江水寒寒寒、

LOVE=Leggy+Oril+Vig+Estel
🌈欧美
ALVO/山弗/哈赫/福华/船铁/亚梅/Brolin/DS/JAJP/一代绿虫/ME/李托/盖尼
Orlando Bloom/Johnny Depp/Jared Padalecki/Katy Perry/Leonardo Dicaprio/Tobey Maguire
🌙布袋戏
意绮意/鷇梦/狗廉/素风/温赤/温史/戮史/藏史/俏史/默史/默杏/飘策飘/王相王/笑流/撼夙/离霨/颢天丹阳/(东离)殇浪/风花雪月/恨心/银霜/竞池/神紫/岚灵/剑蝶/禅锦/玄欣/觞渊/砚蕉/默霓/俏伶/史萱/镜月
✨其他
元白元/亮玄亮/曹袁/瑜肃/万张/普梅/(天之下)谢沈、谢文/无风/明栎
圈地自萌,欢迎交流❛˓◞˂̵✧
🈲雷区:mxtx所有作品及衍生/肖战

[曦澄]我多想再见你(中)

*孟婆澄

*HE

*前文请戳头像,谢谢

*双视角,ooc,希望大家包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七)

[四年前]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!你疯了!!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挥剑腰斩了几个飞扑上前的走尸,一个纵步想靠近魏无羡。但四周的走尸又迅速围攻上来,逼得他后几步,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,不要分神!”

        蓝氏双璧的箫与琴此时被笛音所压制,不得发挥。只有江澄手中的紫电光芒大盛,噼啪作响。江澄紫袂翻飞,灵巧地挥舞手中长鞭。不由得眨眼,紫光所触皆是惨叫连连,电焦一众陈尸。纵使这般,竟也不能完全教走尸无法近身。

        三人皆是力有不逮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?谁是你的魏婴!我只知道这具身体是莫玄羽!”
        “蓝家的,我不想杀你们的。不过既然来都来了,就一个都别想活着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少废话!”江澄一面挥紫电作幌,观察形势,一面暗中召三毒正指“魏婴”心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究竟是谁?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谁?” “魏婴”冷笑两声,“我是一个低贱阴暗睚眦必报的蝼蚁啊,所以我要教你血债血偿!不,是千倍万信地还给我!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”几乎是将最后一句话吼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心下了然。自己当初杀死的鬼修不在少数,与仙门中人也是结怨颇多。死去的鬼修纵然生前不曾掀起风浪,不至于进入恶鬼之列,但其怨灵亦可积怨成恶,夺了“莫玄羽”的舍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“迟早要遭报应”的诅咒,当时的江澄是没有想过后悔的,当然,现在也不后悔。只是……有那么一点点不舍。不舍得金凌,不舍得江家,不舍得……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,蝼蚁终究是蝼蚁。”江澄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!!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聚气,将剩余灵力全部凝在三毒剑锋。此时的“魏婴”近乎颠狂,再这样耗下去便真的再无回转的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江晚吟!你要干什么?!”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见状顾不得什么礼数,急急地低吼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呵,”江澄轻笑一声,“泽芜君呀,你看你的白衣裳都脏了,我可舍不得你就这样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三毒,”江澄一鞭扫开面前的走尸,“去!”

        余音未落,三毒如满弓的箭矢,裹挟着紫色的电光,直直地向“魏婴”飞刺而去!

        “小心!”蓝忘机下意识地提醒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”回过神,慌乱中将手中的鬼笛抵在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三毒落地,陈情应声一碎两段,走尸群停止了疯狂的进攻,嘶吼声、笛声、刀剑声在一瞬间戛然而止。“魏婴”迅速抽干血液般面容苍白枯朽。画面仿佛静止而灰白。

        唯有——

        "嘀…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鲜红刺目的血从江澄胸前后背涌出,顺着散落的长发滴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走尸尖利的黑爪从背后贯穿了江澄的胸膛!

        “晚吟!!”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刹时红了眼睛,箭步冲上前,斩断那只已经僵直的走尸。

        失去了支撑,江澄的身体像秋叶般落下来。蓝曦臣一把将他搂在怀里。绛紫的衣衫被鲜血浸透,早已看不出颜色,倒在蓝涣怀中,又将不再雪白的衣袍染出一大片血红。像一朵绽丽妖艳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晚吟?晚吟…晚吟…”蓝曦臣将他死死地搂在怀里,一遍遍地唤着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早就看出“魏婴”将全部怨气附着在陈情上,此时…应该是强弩之末了;救援的信号弹早就发射了,不时金家聂家的人就会来处理残局;魏婴的金丹今后便能物归原主,蓝曦臣…也能换一身干净的衣袍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像他一直以来那样,纤尘不染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这样想着,耳边模模糊糊听见蓝曦臣在叫他的名字。他想说些什么,可是一张口便发现口中含满了血。

        他想说,金凌就交给你了,不要太难过,堂堂泽芜君是不能哭得这么丑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……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已经不痛了,真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蓝涣,对不起。

(八)

【阎王殿】

        江澄:“你确定我要等的不是一只鬼?”

        小阎王把兜在袍子里的瓜子儿一股脑倒在桌上。挨着江澄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孟婆说是“一个人”,我想也有可能是神仙,像月老大大一样。毕竟咱地府也不是凡人想来就来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跷起二郎腿,嗑着瓜子口齿不清道:“我这辈子也不认识什么神仙啊,不过要说能飞升的,倒是有那么一个人。叫什么名儿来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小阎王一边“嗯…嗯”地应着一边自顾自嗑着,过了好一阵才发觉江澄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记得了…是一个我很熟悉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突然恨起来自己只是生前“江澄”的残魂。这应该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,可自己却忘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时候父亲母亲送我去姑苏求学,那有一座漂亮的仙府。我年纪小,又孤身一人,他十分照顾我。后来……莲花坞被温氏所焚,爹娘和阿姐都死了……我与他一起参加了射日之征。我重建了莲花坞,带大了阿姐的儿子。二十几年间,我们都有书信往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只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 "废话!我都说了记不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不知是恼他还是恼自己,细眉微蹙,狠狠地瞪了阎王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得,您慢慢想,我先走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阎王顺了把瓜子,遛之大吉,免得自己的腿再短一截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明天别忘了上班呦———~”

        “滚!”

(九)

        出于自我保护,残魂会忘记最不想回忆的事和最不敢记起的人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实在是太懒了…本来想两篇结束,结果……

上篇请戳头像~

最不想回忆的事是魏无羡的事,最不敢记起的人是蓝曦臣。所以这两个人在“江澄”记忆里一个消失,一个模糊。

另外…【有小天使愿意评论嘛~】(*´∀`)skr~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