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水寒寒寒、

LOVE=Leggy+Oril+Vig+Estel
🌈欧美
ALVO/山弗/哈赫/福华/船铁/亚梅/Brolin/DS/JAJP/一代绿虫/ME/李托/盖尼
Orlando Bloom/Johnny Depp/Jared Padalecki/Katy Perry/Leonardo Dicaprio/Tobey Maguire
🌙布袋戏
意绮意/鷇梦/狗廉/素风/温赤/温史/戮史/藏史/俏史/默史/默杏/飘策飘/王相王/笑流/撼夙/离霨/颢天丹阳/(东离)殇浪/风花雪月/恨心/银霜/竞池/神紫/岚灵/剑蝶/禅锦/玄欣/觞渊/砚蕉/默霓/俏伶/史萱/镜月
✨其他
元白元/亮玄亮/曹袁/瑜肃/万张/普梅/(天之下)谢沈、谢文/无风/明栎
圈地自萌,欢迎交流❛˓◞˂̵✧
🈲雷区:mxtx所有作品及衍生/肖战

【瑜肃】【玄亮】 小九九

✔无脑小甜饼(刀?不存在的)

✔央三瑜肃甜哭了(つд⊂)

✔时间线大概从赤壁之战开始,向后推移

✔OOC预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鲁萌萌】:

       我是鲁肃,字子敬,在江东孙氏集团做谋士。

        周公瑾是我东吴大都督,统领三军,威名远扬。公瑾不仅有姿貌、精音律,而且性度恢廓,实在是天下奇才,连主公都称赞他有“王佐之资”。

        顺带一提,孔明是我的朋友。  

 
      曹操率领号称百万的大军南下了,所有人都很慌,但我不虚。我鲁子敬有杀手锏——一个主意和一个人。一个主意嘛,许多年前我初见小权仔(划掉)主公的时候(榻上策)就说过了。但很显然,小权长大了,记性变差了。当我力排众议主战时,主公激动地握住我的手:“子敬真是个好同志啊!是上天赐我的宝贝!”

        不不不,我才不要做你的宝贝。(直觉告诉我被权仔看上的都活不长)

          至于一个人,那当然是我容貌出众,才智过人的同事周公瑾了。

          于是我劝主公招回当时驻守鄱阳的周瑜,当然不是出于私心想见他,就算我不说,早晚主公也会招他回来。当然,也绝对不是因为想早点见到公瑾。我鲁大师向来大公无私。

        很快,公瑾就回来了,一番妙语深刻地分析了当下局势和胜机所在,更坚定了主公主战的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 这里我必须插一句嘴,cnm讲得真TM得好!!不是我鲁肃吹,什么是儒将?这就是儒将!

        公瑾被任命为大都督,我为赞军校尉。虽然非我本意,但这确实是离大都督最近的文职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在乎什么职位,一直奉行低调主义。但东吴大大小小的会议我都去刷个脸,证明一下我的存在。作为一支常规股,东吴这些年来都比较稳健。一来确定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,细枝末节我也懒得管;二来嘛,张昭这个小老头总是有意无意地针对我。刚讲完话,他就一步上前,叭叭地“臣有异议”“臣有异议”。比如我劝主公把胡子染一染,他就不同意,说,染胡子就要梁头发,麻烦得很,以后儿子长大了还要染,否则血统就显得不纯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好吧,我承认他确实有点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,我的日常就是看看书,郊郊游,想想远方的公瑾。

          现在公瑾回来了,不得不说,我还是挺开心der。接下来,就是我们二人(和吴蜀众将)齐心协力,共破大敌的著名情节了。史官一个个笔头飞飞地,我就不多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 唯一让我比较纠结的,是刘玄德那头过来的代表诸葛亮。这个人聪明得很,我很看好他。不巧的是,公瑾好像和他并不是很对付。  

        刚开始,三个人的电影进行得很顺利,他俩还一同定下了火攻的计策。看着他俩徐徐展开手掌,看见掌心同样的“火”字相视大笑,我默默地从背后搂住他们的肩膀,让他们的头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(窒息。)  

         不要问我为什么!肃是个老实人。同僚之间就应该和和气气的嘛!

        然而,他俩并不理解我的苦心,一个想方设法搞死对方,一个在被搞死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
        我瑜:“诸葛亮太聪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:“那当然!(我鲁子敬的朋友怎么会有笨蛋)”

        我瑜:“我有意劝他归降,做我们的同事,怎么样?”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:“好啊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瑜:“如果得不到他,我就亲手毁掉他!”

        我:“???!”   

        得到谁?  

        都督你变了,我再不是你唯一的小可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,子敬你不要多想,我是说留此人必为东吴大患,不如早除之。”  

         …暂且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督,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打败曹操,正是用人之计,此事不如从长计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子敬言之有理,好,听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 哎,孔明啊,公瑾要杀你,我也没办法啊。不过我答应你,会在你的葬礼上掉几滴眼泪的,毕竟我们是(塑料)兄弟嘛!

        也许……公瑾不总是正确,但我永远站在他这一边。

【周嘟嘟】:

        我叫周瑜,字嘟嘟,啊不,字公瑾。

        子敬从前都是叫我“公瑾”的,自从曹操南下,主公召我回吴郡并任我为大都督后,子敬见我就一口一个“嘟嘟”地喊。不得不说,子敬鼓起腮帮子喊“嘟嘟”的样子,真的很好笑。所以我总爱逗他,有事没事叫他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子敬(茫然):“嘟嘟何事?”  

         我(憋笑):“…无事……无事。”  

         子敬: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我和子敬是老相识了,当时还是居巢长的我去东城借粮,子敬毫不犹豫地借了我三千斛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青年太不一样了,虽然是世家公子,却一点儿没有贵族浪荡子的臭毛病,不仅乐善好施、仗义疏财,还组织乡里的壮士习武练兵,保护家园……请给我三个时辰,让我讲完我们的初遇!

        总而言之,子敬就是有那么好,足够让我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子敬兄,交个朋友吧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一般般的朋友,是像公孙侨和季札那样的好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是认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!能与公瑾相交,是肃的荣幸!不过……肃眼下有一要事相求……公瑾,帮我的部队升个级吧!”

        好说好说!

        不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子敬兄,以后我就在你身边保护你了,要什么壮士,有我一个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子敬用十分疑惑的眼神表现了他的懵逼。原来他不想跟我走。也是,人家在东城有车有房,为啥要跟我奔波呢?不幸(万幸)的是,战火终于还是烧到了东城。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把子敬拉到身边了。我们共同商议离开袁术,南下投奔我的好兄弟孙策。子敬决定率部族先到居巢,再一起东行涉江。不巧,在行进的路上被州郡的纪检部队追上了(在汉代私自.大规模迁徙是犯法的)。子敬临危不惧,一剑射穿了盾牌,又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晓以大义,成功劝退了追兵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,我赶紧前去把子敬一家老小安顿好,将他引荐给了好兄弟孙策。         帐中,伯符与子敬相谈甚欢。帐外的我……太TM激动了啊!!我的夙愿啊!上天真tn的眷顾!

        咳咳,我要文明一点。子敬是文化人,不能带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反正我是把他拴在身边了。伯符…去了之后权仔上位。在我的极力引荐之下,权仔也十分赏识子敬。子敬是个不争不抢的人,他的大智慧就在于此。有人说与我相交像饮美酒,那与子敬相交就像饮清茶,舒人心脾,令人上瘾而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   古人说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这大概就是我平生的愿望了。我负责军务,子敬负责内政,我们共同缔造江东,乃至天下的盛世太平。

        平日里我和子敬时常分隔两地,但经常有书信往来。子敬每年过生日,我都会给他送不一样的礼物。子敬兄虚长我三岁,比我活得更明白,更通透,所以,时常有人背地里说我固执,不听劝,不好意思,我听赞军校尉的。

        赤壁开战后,我终于回到子敬身边了。虽然时不时的仲谋过来掺一脚,子布插个嘴,日子还算和和美美。

        然鹅,诸葛不要脸的到来打破了一切。  

         诸葛亮很聪明,聪明得几乎让我嫉妒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凭什么我想到的火攻你也想到了?

        凭什么我借不到的东风你借到了?

        谁允许你拉子敬的小手搂子敬的肩和子敬称兄道弟的??嗯?   

         简直…太不要脸了!你们刘豫州的家教就是酱紫的吗?我的四十米长剑已经出鞘了你看着办吧靴靴。

        还有一件事让我耿耿于怀。

        子敬三十而立那年,他的祖母去世了。子敬去东城奔丧,他的一个故友借机劝他离开东吴,去北方投靠什么“郑宝”。  

         呵呵,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个“郑宝”姓曹。

        子敬也许对新领导没有信心,也许被人忽悠晕了,居然开始收拾包袱准备跑路。

        ???

        废话不多说,我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情,把…子敬的家小拐到了吴郡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我一直觉得“拐”这个字不是很贴切,但事实就是这样,我做了不是很道德的事儿。而且,因为这一年破事儿太多,我居然,忘!记!了!子!敬!的!生!日!!!  

       罪过啊罪过。虽然子敬并不在意,但我一直放不下。拿什么弥补呢?衣服车马子敬不缺,黄金钱两子敬不稀罕。我想啊想,送什么好呢?

【狐狸亮】:

        我是诸葛亮,我正在江东吃狗粮。
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是哪位都督啊,假公济私,借口军务,张口子敬闭口子敬的,一会儿拉小手,一会儿咬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 啊,亮的眼睛好痛。

        欺负亮单身吗?(皇叔:嗯??)

         哼,火攻,公瑾想到我也想到了,公瑾借不来东风我能借来,我还拉子敬的手,搂子敬的肩,怎么着,生气啊?

        到后来,公瑾看到我就眼中暗火翻腾,我似乎能读懂他的目光:离子敬远!一!点!!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嘛。

         子敬是个老实人,也是个聪明人,有王佐之才。孙权有公瑾子敬的辅佐实在是江东之幸。亮的兄长与子敬是朋友,亮与子敬也情意相投,成为朋友再正常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 不正常的明明是他俩好吧!

       公瑾在病中时,昏迷了几天几夜,子敬几乎衣不解带地在他身边守着;公瑾醒来,睁眼就找子敬,握住了子敬的手才放松地笑了。

       公孙侨和季札是这样的朋友吗?

        亮不信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亮觉得玩得太过了,万一把公瑾气死了怎么办啊,于是想去道个小歉。

        刚走到军帐前,就听见帐内哗啦啦的摔杯摔碗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们大都督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士兵:“在暴走,每个月的这个时候都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!!

         难道公瑾其实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为什么而生气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,也没什么。都督在想送什么生日礼物给鲁大人,想不出来就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主公,亮想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 说来与主公分别已经有一二三四…许多许多天了,不知道主公在干什么呢?会不会有新的谋士又投奔了主公呢?主公有没有在想亮呢?会不会已经把亮忘记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不不不,诸葛亮,你可是宜城亭侯汉左将军领豫州牧皇叔刘备亲自三请而出的,不可妄自菲薄不可妄自菲薄啊!

【主公】:

        我是刘备,此时的我在江夏,像鱼儿没有了水。

        孔明走的第一天,想他。

        孔明走的第二天,想他。

        孔明走的第三天,想他。 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孔明走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报——东吴都督周瑜请主公前往一叙,共商抗曹事宜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什么?孔明?

        关羽:“大哥你的眼睛怎么突然发光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张飞:“大哥你的耳朵是不是不好使?人家明明说的是周瑜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要在意这么多嘛,快快!三弟子龙共守江夏,二弟与我一同前去!快快出发!

        可是周瑜小儿不知何故居然骗我孔明不在营中。当真我来赴宴就是为了吃顿好的吗?

        当我失望地准备回去时,突然在五百米开外发现了坐在军帐中的孔明!

        我兴奋地奔了过去,孔明看见我也小跑出来。我一把握住孔明的手,使劲儿地握了握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主公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军师!”

        相顾无言,唯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主公你又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孤这是太激动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主公,今天出门看黄历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擦泪的手一顿,孔明你…眼泪又要掉下来了啊…

        “要不是有关将军在,主公你可能已经被周瑜砍成两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(一旁存在感极低的二爷:这种话也只有军师敢说了。刚才忙着和周公瑾瞪眼睛没有吃饭,然而现在已经饱了。)

       这么危险吗?!

       我回头看了看二弟,又看了看孔明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军师速速与我同回江夏吧!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么,公瑾给子敬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呢?

《江表传》:初瑜疾困,与权笺曰:“瑜以凡才,昔受讨逆殊特之遇……人生有死,修短命矣,诚不足惜,但恨微志未展…………鲁肃忠烈,临事不苟,可以代瑜。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傥或可采,瑜死不朽矣。”

《三国志》:周瑜病困,上疏曰:“当今天下,方有事役,是瑜乃心夙夜所忧,原至尊先虑未然,然后康乐…………鲁肃智略足任,乞以代瑜。瑜陨踣之日,所怀尽矣。”

即拜肃奋武校尉,代瑜领兵。瑜士众四千馀人,奉邑四县,皆属焉。令程普领南郡太守。肃初住江陵,后下屯陆口,威恩大行,众增万馀人,拜汉昌太守、偏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 我没有什么东可以给你,有的大多你可能看不上,唯有这大都督的位置是我最珍视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乞以代瑜。”

        鲁肃本来没有官职,到赤壁之战后拜赞军校尉(孙权独创),后拜三军大都督,不仅接替周瑜统率三军,周瑜的私属部队四千余人也归属鲁肃,连原本的奉邑四县也转归鲁肃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以说鲁肃的每一个人生转折点,都有周瑜的身影了。

PS:我不认为备备的天下是哭出来的,爱哭大概是演义贝贝的一个萌点吧!正史贝贝不爱哭鼻子的,只在携民渡江那会儿拜别刘表墓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有错误,欢迎指正!新人发文,多多支持,谢谢各位~( ﹡ˆoˆ﹡ )

评论(6)

热度(1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