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水寒寒寒、

LOVE=Leggy+Oril+Vig+Estel
🌈欧美
ALVO/山弗/哈赫/福华/船铁/亚梅/Brolin/DS/JAJP/一代绿虫/ME/李托/盖尼
Orlando Bloom/Johnny Depp/Jared Padalecki/Katy Perry/Leonardo Dicaprio/Tobey Maguire
🌙布袋戏
意绮意/鷇梦/狗廉/素风/温赤/温史/戮史/藏史/俏史/默史/默杏/飘策飘/王相王/笑流/撼夙/离霨/颢天丹阳/(东离)殇浪/风花雪月/恨心/银霜/竞池/神紫/岚灵/剑蝶/禅锦/玄欣/觞渊/砚蕉/默霓/俏伶/史萱/镜月
✨其他
元白元/亮玄亮/曹袁/瑜肃/万张/普梅/(天之下)谢沈、谢文/无风/明栎
圈地自萌,欢迎交流❛˓◞˂̵✧
🈲雷区:mxtx所有作品及衍生/肖战

【仙侠AU】【元白】朝圣者(一)

◆组团打怪,顺便谈恋爱

◆BE都是假的

◆又名《我把你当兄弟,你却想s我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引】

“元郎…”

病榻上的姑娘侧过头努力地笑着,千言万语堵在胸口却难吐一句。

这是宿命吧,像转瞬的花期。曾经绚烂地幸福过,而今走到了枯萎的结局。元郎,我不后悔……

“……来生…”

“茂之…茂之?!”

跪在榻前的元稹握着她逐渐冰凉的手,满脸尽是不可置信。来生?我还有来生吗?为什么我爱的一切都会离我而去!

抑制不住的黑雾盈绕在元稹身上。心脏,很疼,仿佛有什么破碎了,又有什么在重生。

“茂之,我不会让你离开我。”

我无路可退。

埋藏了五百年的祸根,开始生根发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“小二~花生——小爷的花生米呢?”

元稹把脚往桌上一跷,差点儿没把白居易的茶给震洒了。

白居易:“脚放下去。”

元稹:“你管我?”

元稹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故意撇了撇嘴,架不住那一位微微一皱眉,还是乖乖地坐端正了。

“白兄啊,你就是满腹的经纶,非要念经给我听才罢休。"

白居易端起茶杯一饮而尽,优雅地吞下最后一块元稹垂涎了很久的枣泥糕。

“微之,俗话说凡事豫则立,不豫则废。我只是提醒你,天下那么大,别像没头苍蝇一样乱撞,还魂草不会这么给你撞出来……”

“停停停……你看这是什么。”

登登登登~

“《四 海 珍 物 志》~”

白居易:“你到底是干嘛的啊,怎么包里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。”

元稹:“这可不是什么…这是我好不容易得到的。传说是一位云游四方,最后飞升成仙的大能写的,记载了三界各处的各种稀世宝物。啧啧,怎么样厉害吧?”

白居易凑上前去,“什么大能……给我看看封面…”

右下角一行小字:

作者 李太白   编者 杜子美

白居易:“(≖_≖ )……”

杜先生不是很了解,这么李太白可是昔日仙界文坛大佬,专长各种神魔游记小说,情节曲折而引人入胜,可惜早已封笔了。

非要说…这本据说失传的"游记"能现世确实令人惊叹,可是……

“这本书是五百年前的耶。”

“那有什么关系,要的就是那时候的记载。”
“用你的话说,信则真,不信则假。白兄,不信我么?”

虽然是一副嘻皮笑脸的样子,可这个问题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公子久等了,您的花生米。”

元稹换下笑得发僵的脸,深吸一口气,“好!吃完这盘花生米,咱们好上路了。”

说完自已就先动了筷子。一粒花生一口酒,美滋滋。

“这花生米配洒啊,绝了!花生米在锅里一炒,大火炒,撒盐,得撒多点,淡了没味儿……”

“那就多买点路上带着。”

“行!你付钱就行。“

“还有酒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我信你。”

“啊?”元稹被这突然冒出的一句话打懵了。

“我相信微之。”

“得了吧,我问着玩的你还当真……”

“我认真的啊。"白居易轻笑了一声。

“……哦。”

自己问的蠢问题…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

……才没有不好意思!

“见鬼了这花生米…跟小爷我作对不是?!”元稹一连夹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,点了炮仗似地“恼羞成怒”。

“张嘴,啊——”白居易难得有兴趣和他开开玩笑。

“吆豁~哪家的小俾主动伺候小爷啊?”

“俗话说长兄如父,这是爹该做的。”

“滚蛋!”

(二)

“诶?刚才一大包东西呢?”

“放乾坤袋里了。”

“哦!就是那种…很少见的…样子很小巧却能装下宇宙的仙器?!早说你有这个嘛,我还天天背着这么重的包。”

“爹的忠告,背着强身健体,有助于长高。”

“喂!…白兄,你这张嘴真是毒死人。”

“跟你学的啊。”
.
.
.

金乌西沉,落日余晖笼罩之下,二人远走的羊肠小道仿佛没有尽头,一直通向末知的谜底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集,【茶楼or怡红院?】

水底世界还魂草初现线索,暗流涌动两兄弟各怀心思

副cp何时上线呢?我也不知道(๐•̆ ·̭ •̆๐)

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呢?小红心小蓝手↓↓

评论评论评论~(没有就尴尬了)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